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男娶3個「水某」 僅僅是為了要...

巴加特和他的妻子們。(路透社)

巴加特和他的妻子們。(路透社)

2015/07/17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些偏遠村落水資源極其缺乏,在沒有自來水供給的情況下,民眾想要取得水資源的手段,只剩下利用人力到水井取水,但由於住家和水井距離遙遠,有不少男人為了要確保水資源充裕,甚至會娶多個老婆,只是為了要「取水」。

根據《CNN》報導,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有一座小鎮丹根莫(Denganmal),當地一名66歲村民巴加特(Sakharam Bhagat)在鄰村當工人,他為了要取水,除了18歲娶的第一個妻子外,之後又娶了兩位妻子來幫忙,這一些為了水而娶的女人,在當地被稱作「Paani Bais」,意指水的妻子。

然而重婚在印度並不合法,不過為了取得水資源,大多數的村民都會選擇多娶幾位妻子,就丹根莫的居民而言,單取一次水就可能要花到12個小時,巴加特說「我怎麼可能離開我的孩子,放他們獨自在家這麼久。」

《CNN》報導指出,巴加特的第1位妻子突奇(Tuki)說,巴加特所娶的第2和第3位妻子在以前都是寡婦,在印度大多數的農村,受限於傳統觀念的束縛,女性在成為寡婦後通常會被村民所排斥,然而她們和巴加特再次結婚後,等於是重新獲得了社會地位。

巴加特其中兩位妻子是娶來「取水」的。(路透社)

巴加特其中兩位妻子是娶來「取水」的。(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