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摳完香港腳掏耳朵 男子耳內竟發霉!

中國一名患有香港腳的男子,經常摳完腳後不洗手,直接掏耳朵,經醫生檢查發現,其右耳竟發霉了!耳內不僅長了一圈白毛,上面還有一層結痂的東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一名患有香港腳的男子,經常摳完腳後不洗手,直接掏耳朵,經醫生檢查發現,其右耳竟發霉了!耳內不僅長了一圈白毛,上面還有一層結痂的東西。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7/17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金華市一名27歲王姓男子,近期常覺得耳朵悶悶的,聽聲音也沒以往清楚,原以為是中耳炎復發,但經醫生檢查發現,他的右耳長了一圈白毛,將耳道堵住,更驚訝的是,導致耳朵發霉的主因,竟然跟「腳」有關。

據《錢江晚報》報導,微胖的王男於一家企業上班,經常要外出跑業務,今年夏天,怕熱的他早早換上拖鞋,而在外奔波腳不免會弄髒,王男就會拿水沖腳,而後直接穿上居家拖鞋,沒想到一個月後,他也因此得了香港腳,當癢到受不了時,王男就伸手直接抓,在未洗手的情況下,他又會用同一隻手掏耳朵。

近幾個月,王男一直覺得耳朵悶悶的,聽聲音也沒過去清楚,經檢查發現,其右耳竟發霉了!耳內不僅長了一圈白毛,上面還有一層結痂的東西,將耳道堵住,才會讓他聽力受影響,醫生推測,這情況恐跟他摳完腳又去掏耳朵有關,「這些白毛就是因香港腳孳生出的黴菌。」所幸,經治療,現王男的情況已轉好。

醫生就指出,耳道的表皮有一層保護膜,如盲目掏耳朵,當下可能會覺得很舒服,但「膜」可能會因此弄破,細菌便有機可乘,尤其掏耳工具如未消毒乾淨,就更很容易中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