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說溜嘴 北韓官員送海歸子女入精神病院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高壓統治手段,讓中層官員人心惶惶,派駐海外的官員更將返國的子女送往精神病院,避免他們說出海外生活受罰。(法新社)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高壓統治手段,讓中層官員人心惶惶,派駐海外的官員更將返國的子女送往精神病院,避免他們說出海外生活受罰。(法新社)

2015/07/04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才爆出官員出走潮,又被爆出北韓一些在海外工作的外交官及官員,在孩子回國後會送到精神病院保護。因為孩子回北韓後若不小心透露海外的生活,都會受到懲罰,甚至連帶父母的官位都不保。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接下父親金正日的位置後,頻頻使出高壓統治手段,使得北韓的官員們人心惶惶。有消息指出,他的統治方式或許對高層官員沒有影響,但對派駐海外的中層幹部而言,必須戰戰兢兢應對,因此有許多人叛逃。

據《東網》報導,北韓派駐海外的外交官或是官員通常會把子女也帶去,受到北韓長期教育的孩子,以為北韓如天堂,直到去海外生活才發現是騙局,因而不願回國。即使回到北韓也會被叮囑不能向別人透露海外生活,否則會被舉發、相關單位會來訊問,甚至被懲罰、害父母被革職、除去黨籍等。

這些北韓官員為了保護子女,多半會將孩子送到精神病院,並收買院方,要求精神病院讓孩子有好的生活與照顧且不被受罰,自己也不會因為孩子說溜嘴被牽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