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驚現塑化劑「假米」 疑從中國進口

菲律賓驚傳市面流傳摻有塑化劑的黑心「假米」,當局已經介入調查。(圖擷取自《philstar》)

菲律賓驚傳市面流傳摻有塑化劑的黑心「假米」,當局已經介入調查。(圖擷取自《philstar》)

2015/07/04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食安也出現問題,日前在菲律賓南部大城出現添加塑化劑的「假米」,引起社會恐慌。目前菲律賓當局已經介入調查,並呼籲民眾注意選購。

當地媒體報導,菲律賓南部大城達沃市(Davao city)日前經民眾檢舉,發現在市場購買的的米竟是「假米」,國家糧食署(NFA)檢驗後發現摻有用於讓塑膠柔軟或是黏接功能、常用於化妝品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ibutyl pthalate,DBP)。這種假米泡水擠壓後會滲水,且用手搓揉會變成粉粒狀,和具黏性的一般白米不同。

總統府糧食安全事務助理潘吉里納(Francis Pangilinan)指出,少量攝入DBP對人體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如果大量攝取或長期吸入被認為是有害的,且在動物實驗中,是有可能造成生殖能力受損。他表示,目前雖然有了初步檢驗結果,但還沒有定論,提醒菲律賓民眾提高警覺。

國家糧食署行政官員達利西(Renan Dalisay)則表示,菲律賓並不具備合適的設備進行後續檢驗,包括澱粉含量跟重金屬含量等,將送往美國等地進行試驗。

而有報導指出,假米可能是在中國生產的,可以在煮熟後3個星期都不會壞掉,是用馬鈴薯、地瓜甚至玉米和樹脂製成。報導稱這些假米可能已被銷往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等地,當局也將針對由中國進口銷售的白米進行檢查。而詳細的檢驗結果和假米散播情形,則有待進一步調查。

菲律賓官員視察當地市場所賣的米。(圖擷取自《RAPPLER》)

菲律賓官員視察當地市場所賣的米。(圖擷取自《RAPPL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