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肺墨水 讓你嚇到不敢再抽!

許多藝術家也用這瓶墨水作圖文創作,希望引起更多人對戒菸的重視。(圖擷自YouTube)

許多藝術家也用這瓶墨水作圖文創作,希望引起更多人對戒菸的重視。(圖擷自YouTube)

2015/06/20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推出了一支戒菸廣告,廣告中的主角並不是人,而是墨水。但這可不是普通的墨水,它是取自長年吸菸的死者肺臟中,萃取出的黑色物質,經過加工後變成的。這瓶黑肺墨水提醒了吸菸會危害人體,也讓廣告達到了效果。

泰國政府與當地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藥學系合作,製作出一瓶瓶的「黑肺墨水」,不同於一般的墨水,這瓶墨水的黑不是來自於天然的石墨,而是從每位菸齡都超過50年以上,死於肺部疾病的死者肺中所萃取出的黑色物質。

他們將黑肺墨水拍攝成一部宣導戒菸的短片——《來自肺的訊息》(The Message from The Lungs),呼籲民眾正是長期吸菸對健康所造成的傷害,這部影片在當地造成極大的震撼,許多媒體都紛紛報導,還有藝術家用這瓶黑肺墨水進行創作,希望大家能重視自己的健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連結請見

The Message from The Lungs

黑肺墨水中的黑是來自於吸菸死者肺部中的黑色物質。(圖擷自YouTube)

黑肺墨水中的黑是來自於吸菸死者肺部中的黑色物質。(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