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仇敵愾!日人「抵制」讓麥當勞知道誰是老大…

麥當勞在日本的存亡,一切都看民眾最後買不買單!(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麥當勞在日本的存亡,一切都看民眾最後買不買單!(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2015/05/12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爆食安風暴,民眾屢傳要抵制、下架某產品,但真的持久有成效嗎?日本麥當勞近年也因品管不佳惹民怨,在日本人同仇敵愾下,日本麥當勞終因營運虧損,131間營收不符預期的門市宣布收攤,「血的教訓」讓執行長出面鞠躬道歉,現在更開放全民食安抽查,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

日媒報導,今年1月起日本麥當勞不斷爆發食安噁事,有消費者在雞塊內發現塑膠異物、薯條內發現人的牙齒,還在霜淇淋摻有機器碎片,加上之前的過期肉品問題,細數種種都令民怨大爆發,民眾直接發起抵制日本麥當勞的活動。

抵制出現成效,日本麥當勞今年4月中宣布,將在今年關閉131間成長不如預期的門市,此外也會對公司內大約100名員工實施提早退休計畫,同時日本麥當勞董事減薪6個月,就連執行長卡莎諾娃(Sarah Casanova)都減薪20%。

痛定思痛下,雖然為時已晚,但日本麥當勞仍決定改革。他們在母親節隔天舉辦「Mom's Eye」活動,主管每月將與媽媽們開會交換意見,並透過網站和推特回答問題,還計劃開放媽媽們抽查分店、工廠與農場,希望在食安風暴後爭取信任,說服她們自家食物安全又健康,盼多少挽回民心。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報導,該計畫將進行到今年12月,若有效會延長時限。日本民眾徹底讓麥當勞知道誰是老大,麥當勞在日本的存亡,一切都看民眾最後買不買單!

日本麥當勞執行長卡莎諾因虧損遭減薪20%,出面道歉。(法新社)

日本麥當勞執行長卡莎諾因虧損遭減薪20%,出面道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