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致肥胖的蛋白質 日研究團隊︰發現了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容易發胖的體內蛋白質「Neudesin」,若能抑制此蛋白質,可能對於開發減肥的新藥上,有一定的幫助。(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研究團隊發現容易發胖的體內蛋白質「Neudesin」,若能抑制此蛋白質,可能對於開發減肥的新藥上,有一定的幫助。(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08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京都大學等校組成的研究團隊宣稱發現了在白老鼠內容易發胖的體內蛋白質,指出若抑制這類蛋白質的功能,就可達到不易發胖的效果,研究成果則是在8日發表於英國科學雜誌上。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被視為肥胖的關鍵蛋白質名叫「Neudesin」,而人的體內也有,研究成員之一、神戶藥科大學研究員太田紘也表示,這項研究對於開發減肥的新藥上,有一定的幫助。

報導提到,研究人員透過基因操作,將不能生成Neudesin的白老鼠與能生成Neudesin的白老鼠同時餵食了高脂肪食物,3個月後發現不能生成Neudesin的白老鼠體重達到了30公克,可以生成Neudesin的白老鼠體重則是40公克,由此判斷Neudesin與發胖有關。研究人員指出,10公克的差異,對於白老鼠來說是十分巨大的。

而研究人員透露,Neudesin會對促進脂肪分解的交感神經發揮「抑制作用」,降低能量消耗,所以體內有Neudesin的白老鼠脂肪會被儲存,進而發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