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尼泊爾遇強震 2台灣遊客自願留下擔任志工

尼泊爾25日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赴當地旅遊的2名台灣旅客在地震發生後,決定留下擔任志工,協助救援。(圖擷自《TVBS》)

尼泊爾25日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赴當地旅遊的2名台灣旅客在地震發生後,決定留下擔任志工,協助救援。(圖擷自《TVBS》)

2015/04/28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25日發生當地近80年來最大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造成嚴重死傷,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和當地一貫道發一崇德站在地震發生後,就立即成立台灣遊客緊急聯絡中心,2位台灣遊客表示將先留下來擔任志工,協助救援及物資發放,幫助災民。

據《TVBS》報導,自願留下擔任志工的謝先生和吳小姐,因為到尼泊爾旅行想不到遇到大地震,當天強震後發覺早上逛過的街道已經垮成一片,第一時間想對外通訊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也斷訊。謝先生說,等用國際漫遊的第一封簡訊順利傳出後,已經是在6個小時之後了。

大地震隔天,2人從媒體上得知加德滿都有成立台灣遊客連絡中心,決定先尋求協助,2人並不急著回台灣,決定先留下來擔任志工。

謝先生表示,時間剛好還算充裕,覺得現在這邊滿需要幫忙的,因此決定留下來當志工,在當地協助發放救援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