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登山客遇浩劫「活著回來真好!」

前往尼泊爾碰到地震的背包客賴小姐表示,由於機場停電,報到手續採人工作業。(記者姚介修攝)

前往尼泊爾碰到地震的背包客賴小姐表示,由於機場停電,報到手續採人工作業。(記者姚介修攝)

2015/04/28 06:00

〔記者姚介修、林嘉琪、鍾麗華/綜合報導〕「活著回來真好!」昨天陸續有廿七名台灣旅客自尼泊爾安全返台。背包客賴小姐說,地震發生大家都很恐慌,天搖地動滿天飛鳥,是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象。

震災失聯台灣人 外交部:21人

外交部統計至昨天下午四點半為止,我國在尼國現有二○四位旅客中,一八三人通報平安,二十一人未聯繫上,其中三名是台灣登山客與英國人組成的健行隊伍,最後一次聯繫是四月二十一日地震前。

昨天上午由尼泊爾加德滿都返台的台灣旅客共有十四人,其中十人是東菱旅行社團員,四人是高山健行的自由行背包客。賴小姐指出,地震發生時,她和三個朋友結束郊區佛廟的景點遊覽,正在攔等計程車,突然天搖地動,滿天都是飛鳥,許多房子應聲坍塌,店家紛紛關門逃難,回旅館的路上,滿眼盡是斷垣殘壁。

賴小姐說,地震之後,機場實施管制,他們等了兩個小時,才進到機場報到大廳,因為停電,所有報到手續都用人工處理。排隊時又有餘震,很多人奪門而出,場面只能用混亂形容。

另一登山團吳小姐指出,地震發生時,他們在一個制高點,當地居民手握欄杆滿臉驚惶,山下的城市是塵土飛揚,非常恐怖。

昨天還有十二名參加新瑞旅行社不丹、尼泊爾八日遊的台籍旅客返台,他們抵達加德滿都機場時,機場已經限制旅客入境,他們在機場停留一天,前日日深夜搭乘港龍航空班機到香港,昨天中午搭乘國泰班機回到台灣。

另外,世界自由民主聯盟會長饒穎奇一行九人原本預計前天晚間回台,因班機延誤加上休息,延誤至昨日下午回台,他在機場表示,地震發生當下,心裡就一直在念「阿彌陀佛」。

美國發生九一一事件時,饒穎奇也正好在紐約,他說,朋友笑稱「以後不要和你出國了」。

他們此行是因世盟透過尼泊爾分會,對加德滿都三所學校提供改建,這次就是改建完畢參加點交儀式,所幸這三所學校都沒有受損。饒穎奇指出,地震發生後,機場人滿為患,大家都在停機坪等飛機,有點像難民逃難。

觀光局統計,目前仍有凱悅、大鵬聯合、台澎、永盛旅行社四團共六十四人還在尼泊爾,均已回報平安,但因交通不便,多數人下週才能回家。

尼泊爾登山團回台,他們都覺得「活著回來的感覺真好」。(記者姚介修攝)

尼泊爾登山團回台,他們都覺得「活著回來的感覺真好」。(記者姚介修攝)

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擠滿旅客。(賴小姐提供)

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擠滿旅客。(賴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