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救援 尼國謝絕我官方加入 民間先出發

2015/04/28 06:00

〔記者吳張鴻、姚介修、翁聿煌、陳炳宏、鍾麗華/綜合報導〕尼泊爾強震,我國表達可隨時前往協助搜救的善意,但尼泊爾已透過外交部謝絕好意,表示:「目前人力已足,萬分感謝台灣的好意,若有需要會提出。」

消防署表示,準備好的人力與物力不會馬上撤掉,如尼國提出要求,仍可隨時搭乘時間最近的班機啟程。

我國無法加入搜救行動,是否因兩國沒有邦交而遭拒?外交部長林永樂昨晚召開記者會強調,尼國以掌握搜救的黃金時間為由,先接受鄰近的中國、印度等國協助。為何尼國同意日本的支援搜救?林永樂解釋,很多國家也表達意願,但不可能所有國家都去,況且台灣沒有直飛班機,時間上受到限制。林永樂說,「這是人道援助,不要做政治聯想。」

官方救難行動暫緩,民間的救援隊伍則陸續出動。慈濟基金會「勘災醫療團」昨天中午出發,由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擔任領隊,攜帶一噸醫療用品,在華航協助下抵達曼谷,今天早上再轉搭泰航,預計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二十五分抵達加德滿都。

慈濟醫療團昨天上午在桃園機場整裝辦理通關手續時,現場兩位民眾主動掏出現金捐款。一位是帶著女兒準備出國的婦女捐出一萬元台幣,一位是來台就醫的泰國女士捐出一萬泰銖(約台幣九千六百五十五元),展現愛心。

佛光會、紅十字總會、長庚醫院籌組的三十二人聯合救災醫療團,以及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共九人,今晚也會抵達尼國協助救援。另,今起外交部在桃園機場,集結包括毛毯、飲用水、乾糧等物資,送達尼泊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