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 沙國居首、台灣第5

沙烏地阿拉伯去年大量進口軍事設備,一舉超過印度,成為2014年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去年大量進口軍事設備,一舉超過印度,成為2014年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法新社)

2015/03/08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再因核武問題與美國槓上的伊朗,對外野心逐漸擴大,也牽動中東局勢,造成區域緊張,同在鄰近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為因應區域局勢變化,在去年大量進口軍事設備,一舉超過印度,成為2014年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而台灣則排名第5,在亞洲僅次於中國。

美國專業分析公司IHS統計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去年在軍事設備支出共65億美元(約台幣2056億元)、增加了54%,超越了印度的58億美元(約台幣1834億元),成為去年軍事設備進口國之冠,且沙國與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進口軍備總額87億美元(約台幣2751億元),比所有西歐國家加起來還要高。

分析中也顯示,去年在軍事設備中獲益最大的國家就是美國,總出口值達到84億美元(約台幣2657億元),佔了全球出口軍事設備獲益的3分之1。

美國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政策研究主任寇特萊特(David Cortright)分析,沙烏地阿拉伯增加軍備,是因為在區域局勢轉變之際,美國也在尋求對抗「伊斯蘭國」(IS)的幫手,沙國希望藉此提醒美方「同盟」的重要性。

IHS統計報告中也列出去年全球進口武器國家前10名,台灣也榜上有名,除了沙烏地阿拉伯居首,前年榜首印度排名第2,第3名則為中國,第4至10名則依序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澳洲、南韓、印尼、土耳其與新加坡。

台灣去年進口軍事設備總額排名全球第5,在亞洲僅次於中國。圖為國軍阿帕契直昇機。(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台灣去年進口軍事設備總額排名全球第5,在亞洲僅次於中國。圖為國軍阿帕契直昇機。(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