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艦》史巴克逝世 歐巴馬、太空總署哀悼

以演紅經典手勢和招牌尖耳大副史巴克聞名的男演員李奧納德尼莫伊,享壽83歲。(圖擷取自io9網站)

以演紅經典手勢和招牌尖耳大副史巴克聞名的男演員李奧納德尼莫伊,享壽83歲。(圖擷取自io9網站)

2015/02/28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星艦》迷要心碎了!以演紅經典手勢和招牌尖耳大副史巴克(Spock)聞名的男演員李奧納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27日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過世,享壽83歲。

美國科幻電影大作《星艦迷航記》(Star Trek,又譯《星際爭霸戰》)是許多星際迷的重要回憶,其中,長期角色中的唯一一位外星人(半瓦肯人),在聯邦星艦企業號上擔任科學官及大副的「史巴克」,更是令許多影迷最印象深刻的主要角色。

據《CNN》報導,年輕時演紅史巴克的美國男演員李奧納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27日在加州過世,享年83歲,他的兒子亞當出面證實消息,他的孫女瑪德琳表示,李奧納德死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與他同演《星艦》的演員「艦長」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 和「上校」武井穂郷(George Takei)也都在推特上致哀,威廉說「我與他情如兄弟,我們都將懷念他的幽默、才華和付出愛的能力。」武井則引用劇中情節說,「李奧納德,我們現在將你送回星際,你教會我們要『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你真的做到了!」

不只如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隨後在推特發文悼念,稱NASA裡頭有好多人都曾受到《星艦迷航記》的啟發。推文中並引述這部電視影集、後來搬上大螢幕的《星際爭霸戰》中,著名的前言「勇踏前人未至之境」(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安息,尼莫伊,太空總署不少同僚都受《星艦》啟發,勇往直前…」。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回憶:「早在當阿宅變成一件很酷的事以前,就有李奧納德尼莫伊了。」歐巴馬憶起2007年以瓦肯人手勢向波士頓出生的李奧納德尼莫伊打招呼。

歐巴馬說,李奧納德尼莫伊不只家喻戶曉,也「終生熱愛藝術與人文、支持科學、慷慨奉獻他的天賦才華與時間」。

在聯邦星艦企業號上擔任科學官及大副的「史巴克」,是令許多影迷最印象深刻的主要角色。(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在聯邦星艦企業號上擔任科學官及大副的「史巴克」,是令許多影迷最印象深刻的主要角色。(圖擷取自英國衛報)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發文悼念。(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發文悼念。(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