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明年接非常任理事國 幾乎已成定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即積極推動外交事務,日本29日獲得聯合國亞太組其他會員國支持,可望在明年第11度出任非常任理事國。(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即積極推動外交事務,日本29日獲得聯合國亞太組其他會員國支持,可望在明年第11度出任非常任理事國。(法新社)

2015/01/3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的聯合國大會上,曾表示希望聯合國改變現狀,而日本將爭取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儘管成為常任理事國一事並未成功,昨日(29日)傳出日本可望出任亞太組下一任非常任理事國。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獲得聯合國亞太組其他成員支持,承諾在今年10月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改選中會把票投給日本,日本自明年1月起擔任非常任理事國幾乎已成定局。聯合國亞太組是由亞洲和中東54個成員國家組成,支持日本的決議是29日在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後形成。原本有意參選的孟加拉在去年9月即退出,轉而支持日本,而亞太組也僅有日本參選。

若日本順利當選,將接下目前由約旦所佔的位子,這也是日本繼2009到2010年兩年任期後,第11度擔任非常任理事國,是聯合國歷史上成為非常任理事國次數最多的國家。而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吉川元偉表示,日本將會積極為此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