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赴利比亞飯店挾人質 引爆炸彈已9人喪命

炸彈引爆後,酒店外冒出濃濃黑煙。(圖取自BBC)

炸彈引爆後,酒店外冒出濃濃黑煙。(圖取自BBC)

2015/01/27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稍早傳出的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豪華科林西亞飯店,遭至少5名恐怖份子,在飯店門口引爆汽車炸彈,並挾持人質,造成至少6名外國遊客和3名警衛喪命,而「伊斯蘭國」(IS)稍晚也對外宣稱,這起攻擊是聖戰士所發動。

據《美聯社》引述利比亞安全部隊發言人的說法,證實目前除了3名警衛外,另有6名外籍遊客遭到擊斃,但未說明死者國籍,而恐怖份子也挾持12名人質,與利比亞軍方對峙。

而《法新社》引述保安官員說法稱,槍手在酒店21樓被軍方包圍後,引爆身上的炸彈,可能已經和人質同歸於盡。

科林西亞飯店(Corinthia Hotel)以常有外國外交官和利比亞官員出入聞名,而「伊斯蘭國」(IS)也已對外證實,這起恐怖攻擊是聖戰士所發動。

利比亞軍隊也包圍飯店。(法新社)

利比亞軍隊也包圍飯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