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叛軍重鎮緝抓炸彈專家 菲警至少30死

東南亞炸彈專家本希爾,遭美國國務院以500萬美元懸賞。(圖擷取自網路)

東南亞炸彈專家本希爾,遭美國國務院以500萬美元懸賞。(圖擷取自網路)

2015/01/26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警察突擊隊為了捉拿伊斯蘭恐怖份子的炸彈專家本希爾(Zulkifli bin Hir),週日進入南部偏遠的村落進行搜索,不巧碰到當地勢力最大的反政府游擊隊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雙方激烈交火,警方火力遭到壓制,至少有30名警察遭到射殺(美聯社報導稱37名以上)。

軍方消息人士表示,警方週末進入南部的穆斯林區域,盼擊殺本希爾,以重創當地的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卻在一處玉米田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成員相遇,激烈交戰長達近12小時。

目擊者稱,有30多名警察的屍體散落在戰鬥發生處。另有6名叛軍份子死亡、11人受傷,軍方人士估計,雙方死亡人數合計恐超過50人。

本希爾為馬來西亞的炸彈專家,被認為是東南亞最恐怖的伊斯蘭恐怖分子之一,精通英語、馬來語、菲律賓語和阿拉伯語,曾參與策畫2002年造成200多人死亡的峇里島爆炸案,目前為美國國務院懸賞500萬美元通緝要犯。

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則為擁有1萬1000人以上的反政府組織,主要活躍為菲律賓南部,去年3月曾接受政府提出的自治方案,結束長達45年的軍事衝突。雙方的長年衝突造成約12萬人喪生、200萬人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