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東南港口城市遭砲轟 30人死亡

在火箭彈襲馬利烏波爾後,民眾看著著火的商店。砲襲已造成30人死亡。(法新社)

在火箭彈襲馬利烏波爾後,民眾看著著火的商店。砲襲已造成30人死亡。(法新社)

2015/01/25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利烏波爾( Mariupol)24日遭受一連串的火箭彈襲擊,造成30人死亡,多人受傷。

根據《BBC》新聞報導,烏克蘭政府指稱火箭彈是由親俄羅斯的反抗軍所發射,但遭否認,反抗軍指烏克蘭軍隊才是主要攻擊者。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則表示,這些火箭彈主要來自掌控的地區。

報導引述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叛軍領導人自稱「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領袖的札哈成柯(Alexander Zakharchenko)否認他的部隊有對馬利烏波爾進行攻擊。

包括歐盟在內,各國際組織紛紛譴責此攻擊行為,並要求全面調查,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從沙烏地阿拉伯急返,宣布召開緊急會議。

在砲彈攻擊城市的前一天,札哈成柯曾表示,拒絕和烏克蘭政府的和平協議,也在頓涅茨克舉行的一次紀念儀式上說,「今天我們對馬里烏波爾發動了進攻,這也許是對我們的死難者的最好紀念。」

馬利烏波爾約有50萬人口,該市位於被反抗軍控制的東部地區及克里米亞之間,極具重要戰略意義。週六一段未經證實的電視畫面顯示,一些汽車、房屋和公寓大樓遭到襲擊,起火燃燒。

烏克蘭民眾在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上手持標語並點燃燭光,悼念在馬利烏波爾叛軍炮襲中遇難的人。 (法新社)

烏克蘭民眾在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上手持標語並點燃燭光,悼念在馬利烏波爾叛軍炮襲中遇難的人。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