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想見教宗 卻遭「與中國間關係微妙」為由拒絕

現正訪問羅馬參加會議的達賴喇嘛想見教宗,卻遭教宗以「與中國間關係微妙」為由拒絕。(法新社)

現正訪問羅馬參加會議的達賴喇嘛想見教宗,卻遭教宗以「與中國間關係微妙」為由拒絕。(法新社)

2014/12/13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正訪問羅馬參加會議的達賴喇嘛想見教宗,卻遭教宗以「與中國間關係微妙」為由拒絕,梵蒂岡發言人表示,儘管教宗對達賴抱持「高度尊敬」,但不會和任何一位和平獎得主會面。

達賴喇嘛12日抵達羅馬參加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會議,但據BBC報導,達賴雖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提出見面請求,卻遭教宗拒絕,消息人士指出,理由應是梵蒂岡不願破壞長久來努力建立起的中國關係,因中國視達賴喇嘛為分裂分子,外國政要若會見達賴喇嘛恐引起中國當局反彈。

梵蒂岡發言人說,雖然教宗「十分尊重」達賴喇嘛,但由於「顯而易見」的原因回絕了會見要求,並補充教宗也不會會見任何一位和平獎得主,屆時將透過視訊向與會者致意。達賴喇嘛也透過發言人表示失望,但他也並不希望造成任何不便。

達賴喇嘛上一次與教宗會面是2006年10月,當時與他見面的是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此回以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身分參與諾貝爾會議也風波不斷,本來該會議訂在南非召開,但由於南非拒絕發給達賴喇嘛簽證,會議因而改到羅馬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