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否認拒香港記者入境 稱沒有「黑名單」存在

菲律賓政府拒絕香港記者入境,一份寫有9名記者名字的「黑名單」因而曝光。(圖取自BBC,now新聞台提供)

菲律賓政府拒絕香港記者入境,一份寫有9名記者名字的「黑名單」因而曝光。(圖取自BBC,now新聞台提供)

2014/11/22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名電視台攝影師日前前往菲律賓旅遊,不料,卻遭到菲律賓拒絕入境,遣返回港。航空公司提供一份菲律賓入境部門的文件給他,其中附了一份上面寫有包含他在內9名記者名字的「黑名單」,香港媒體質疑菲律賓政府為去年香港記者追問菲律賓總統一事,「秋後算帳」。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去年在峇里島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上,香港記者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追問馬尼拉人質事件進展,可能是菲律賓政府「封殺」9名香港記者的原因。黑名單文件上清楚寫著菲律賓總統府指示菲律賓移民局,禁止9名記者入境採訪2015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黑名單上更在記者名字旁邊加註「不受歡迎人物」。

BBC報導指出,菲律賓通信部長曾形容,香港記者「粗魯地引誘總統回答提問」,並稱其為「過分的越界行為」。不過菲律賓當局否認將香港記者列入「黑名單」,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長亦發表聲明,指出移民局並沒有這份「黑名單」,去年會議上的質詢舉動也並非記者遭拒絕入境的理由,假若又有記者被拒絕入境,移民局將會進一步核查。

這9名記者分別來自於香港NOW新聞台、香港商業電台及香港電台三家媒體。對此這三家香港媒體表示遺憾,連署要求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特區政府和菲律賓政府交涉,並去函向菲律賓當局抗議。香港記者協會更痛批這起事件是「秋後算帳」,菲律賓政府的行為愚昧。港府對此表示關注,正聯絡相關人士了解具體情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表示,將會和菲律賓當局了解相關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