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佔中行動生變「口罩團」深夜衝撞立法會

香港數十名網友昨晚號召群眾衝撞立法會,強行打破立法會玻璃,並與警方發生衝突,讓佔中行動勢力憂心訴求變調。(路透)

香港數十名網友昨晚號召群眾衝撞立法會,強行打破立法會玻璃,並與警方發生衝突,讓佔中行動勢力憂心訴求變調。(路透)

2014/11/1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突生變,一群網友在網路上號召後,凌晨由「一名代表」強行闖入立法會,但隨後撤離。支持衝撞立法會的示威者稱,他們只是想打破困局,爭取普選,且「台灣太陽花學運也衝擊立法院,為什麼香港人不能衝?」反對派則認為,衝撞立法會只是毫無正面成果的「盲衝」,是純屬的破壞。

昨晚11時45分,數十名穿戴口罩的「口罩團」網友,聚眾到達佔中主台發言,號召現場示威者跟隨他們衝撞立法會,與現場佔中糾察發生爭執和對峙,雙方分裂成兩派。

凌晨1時許,「口罩團」硬衝立法會,使用磚頭、圍欄鐵杆等物品毀壞玻璃門和窗口,「口罩團」成員不斷呼籲其他示威者衝入,但現場媒體與示威者證實,實際進到立法會的只有1人,其他人只是在外頭鼓譟,因此這人很快就撤離。

警方到場後,使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將部分反抗示威者制伏後,逮捕約4名示威者,過程中有3名警察受傷。

學聯和學民思潮表示,他們不理解、也不認同昨晚衝撞立法會的行為,「口罩團」那種不顧安危的做法,只會不利佔領運動爭取民意,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台灣太陽花有明確行動論述,但「口罩團」沒有。

「口罩團」則批評,佔領者不該有雙重標準,先前學聯和學民思潮也曾衝擊公民廣場,那為什麼他們不能衝擊立法會?因此要求佔中佔領者解散糾察隊及拆掉佔中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