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哥擊敗成龍 因成龍是「北京長期辯護者」

《華爾街日報》專欄報導,周潤發在香港市民心目中,大勝成龍。(資料照,東方天地提供)

《華爾街日報》專欄報導,周潤發在香港市民心目中,大勝成龍。(資料照,東方天地提供)

2014/10/3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有許多藝人出面相挺,不過也有藝人持反對立場,《華爾街日報》的回顧與展望專欄,將周潤發與成龍做比較,評論誰會獲得香港人喝采,答案很清楚。成龍長期以來替共產黨辯護,批評民主,而周潤發干冒電影可能遭中國禁映及抵制,仍舊支持民主運動,本人也以「那就少賺一點」回應。文中更稱呼成龍為「北京長期辯護者」。

成龍先前曾對佔中行動表示,「香港美好的明天需要所有人的支持與努力,《國家》的歌詞裡說『没有强的國,哪有富的家』,我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回歸理性,面對未來,愛我們的國家,愛我們的香港。」被《華爾街日報》形容為「長期親中並批評民主」。

反觀周潤發則表示,「如果政府再用暴力對付學生,會令香港市民非常反感。」並直接斥責政府做錯,而日前傳出中國封殺名單中有周潤發,對此發哥依然瀟灑說:「就少賺一點囉!」獲香港民眾讚賞。

《華爾街日報》更指出,劉德華與何韻詩支持這次民主運動,同樣遭中國封殺,何韻詩有8成收入來自中國,但即使面對這些恐嚇,仍勇往直前,「代表香港很不滿意北京的管治。」

成龍被形容是「北京的長期辯護者」。(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成龍被形容是「北京的長期辯護者」。(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