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移植器官來源終究說不清

葛特曼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圖擷自網路)

葛特曼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圖擷自網路)

2014/10/26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將於10月29於杭州舉行,前美國智庫學者、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強摘死刑犯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簡稱DAFOH)22日發表聲明說,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強制摘取器官違背道德倫理,呼籲國際社會也應倡導不參與。

葛特曼歷時5年調查,採訪了50多名曾在勞教所和監獄經歷過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國大陸的醫生及勞教所所長等120多人。據《新唐人》報導,他說,「現在在中國各個省,警察不是只在監獄和勞教所取法輪功學員的DNA、血樣做匹配。警察還到法輪功學員家去取樣。簡而言之,我在這兒告訴你們的事情現在仍在發生。」

去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舉辦時,中共簽署「杭州決議」,宣稱在2014年6月前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卻也間接承認了中共強行活摘器官的問題確實存在,迄今中國器官來源不明問題,仍舊遭受國際質疑。

DAFOH也發出聲明,呼籲改變中國器官移植作法是當務之急。身為醫療專業人員,有道德上的責任,應讓這種非法強摘器官行為立即停止,並且在中國終止非法強摘器官之前,不再對中國移植醫界活動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