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學人:最適合生育國家 台灣第14名

經濟學人近日發表研究,指出台灣在最適合生育的國家的排名中,排名第14名。(圖擷取自經濟學人)

經濟學人近日發表研究,指出台灣在最適合生育的國家的排名中,排名第14名。(圖擷取自經濟學人)

2014/09/03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在近日公布了「最適合生育國家」的研究排名,台灣排名高居第14名,超越了美國、英國、日本等已開發國家。在亞洲國家內,也只輸給新加坡與香港,高居亞洲第3。

《經濟學人》公布的排名中,前20名大多為歐洲國家,首名為瑞士,緊追在後的是澳洲,接著依序是挪威、瑞典、丹麥,而新加坡排名第6,為亞洲第1。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德國排名為16名,日本、法國、英國分別是第25、26、27名,皆在台灣的後面。

至於《經濟學人》在執行這項調查時,會花許多年的時間,派專家到當地去研究各地的生活,研究哪些地區可以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安全舒適的生活等,並且將犯罪率等負面因素考慮進去,最後綜合出11個最具代表性的指標,由於有些數值是會不停變動,故這項研究是將時間拉長到2030年來預測、觀察。

而這並不是《經濟學人》首次主持這項計畫,在1988年時就做過相關的研究,當時排名首位的國家是美國。

前20名國家

1.瑞士

2.澳洲

3.挪威

4.瑞典

5.丹麥

6.新加坡

7.紐西蘭

8.荷蘭

9.加拿大

10.香港

11.芬蘭

12.愛爾蘭

13.奧地利

14.臺灣

15.比利時

16.德國、美國

18.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19.南韓

20.以色列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