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燼挑戰」!加薩人淋灰土訴窘境

由巴勒斯坦團體所舉辦的「灰燼挑戰」,是以倒下一大桶灰燼或沙土,象徵巴勒斯坦人民在戰爭中,遭砲到襲擊逃亡時灰頭土臉的情況。(圖/路透)

由巴勒斯坦團體所舉辦的「灰燼挑戰」,是以倒下一大桶灰燼或沙土,象徵巴勒斯坦人民在戰爭中,遭砲到襲擊逃亡時灰頭土臉的情況。(圖/路透)

2014/08/29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掀起一陣熱潮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原是為了漸凍症募款,因此吸引多人響應。巴勒斯坦團體昨天在美國白宮,複製冰桶挑戰相同模式,希望能藉由舉辦「灰燼挑戰」(rubble bucket challenge),讓更多人關注巴勒斯坦人目前遭受的窘況。

由巴勒斯坦團體所舉辦的「灰燼挑戰」,已不再是以淋冰水的方式,而是倒下一大桶灰燼或沙土,象徵巴勒斯坦人民在戰爭中,遭砲彈襲擊下,民眾逃亡時灰頭土臉的情況,藉此讓外界瞭解巴勒斯坦目前水深火熱的窘境。

其中,一起響應活動的美國大學教授表示,我們應該要以行動支持,更要在心智及想法與加薩人同在,因為他們目前仍都還深陷烽火連天的窘境中,情況仍舊惡劣。

以色列與巴基斯坦自7月開始,彼此展開為期1個多月的交戰,期間造成2139名巴勒斯坦人因此喪生,當中更有490名是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