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員逾 9成 中國諾基亞員工抗議微軟「暴力裁員」

諾基亞中國研發中心員工接連於7月31日、8月1日2天,集會抗議微軟「暴力裁員」。(圖擷取自網路)

諾基亞中國研發中心員工接連於7月31日、8月1日2天,集會抗議微軟「暴力裁員」。(圖擷取自網路)

2014/08/0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間,微軟( Microsoft)收購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時才信誓旦旦承諾1年內不會裁員,但諾基亞內部員工透露,微軟計畫將諾基亞在中國北京的員工人數,從現行5千人,大幅裁至300人,裁幅高達94%,為此,該公司中國研發中心員工上週連續2天集會,抗議微軟「暴力裁員」。

中國《新京報》報導,諾基亞中國研發中心員工接連於7月31日、8月1日2天,集會抗議微軟「暴力裁員」,員工表示,諾基亞在北京有研發中心和手機廠等兩大分支,其中研發中心約有2千名員工,手機廠約有3千名員,微軟裁員後,研發中心和手機廠合計只留下約300人,代表有90%以上員工將被裁員。

報導指出,微軟7月中旬宣布,預定在新財政年度內大幅裁員1.8萬人,其中1.25萬名被裁員工屬於剛收購的諾基亞設備與服務部門。據了解,微軟公司是在7月31日中午透過公司內部郵件,向諾基亞員工公布裁員補償方案。當天下午,諾基亞北京研發中心員工率先發難,集會抗議,8月1日上午再度集會。

諾基亞員工表示,微軟5月收購諾基亞時,諾基亞總裁埃洛普(Stephen Elop)曾明確表示收購1年內不會裁員,即使裁員也要按照「諾基亞標準」。但現在公布的「協商離職」標準,比諾基亞標準低太多,且微軟說,如果2周內不簽字,就直接裁掉。

報導提及,微軟補償方案郵件顯示,微軟給諾基亞員工提出「N+2」補償方案,與員工協商解除合約。一名諾基亞員工說,這個標準令他們無法接受。微軟所謂的「N+2」補償方案,其中「N」為員工在公司工作的年資,「2」是公司為員工提供的額外特別2個月補償。

由於先前有傳聞稱,微軟將給予被裁撤的諾基亞員工N+6個月的補償,當得知最終補償計劃是N+2個月的工資時,諾基亞員工大表不滿,隨後開始集體抗議。報導稱,法界人士認為,微軟提供的補償標準高於中國國家最低標準,符合法律規定,但並不符合被裁員工的預期。微軟中國暫時未對此事公開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