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被控違憲 眾議院決議提告

美國眾議院30日通過決議,將對總統歐巴馬提告。(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30日通過決議,將對總統歐巴馬提告。(法新社)

2014/07/31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在共和黨主導下,30日通過議案,指責美國總統歐巴馬以越權違憲的方式強行實施健保改革法案,將因此對他提出法律訴訟。民主黨則反控,這只是共和黨企圖彈劾歐巴馬的幌子。

眾議院以225票比201票,決定對歐巴馬提出控訴,由眾議院準備訴狀,眾議院律師有5個星期的準備時間,但具體提告時間暫時不明。

共和黨認為,歐巴馬和民主黨當初在推動健保改革上,直接無視國會進行簽署,明顯違反了美國憲法,關於這點在眾議院上已有清楚的說明和證據。

對於即將挨告,歐巴馬指稱這是浪費時間,民主黨則稱,這只是共和黨為了中期選舉才特地搞的小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