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查獲價逾36億元「冰毒」 4台灣人被捕

「冰毒」被澳洲政府認定為最危險可怕的毒品之一,在澳洲毒品黑市價值可觀。圖為「冰毒」示意圖,非本則新聞內容查獲之毒品。(資料照,法新社)

「冰毒」被澳洲政府認定為最危險可怕的毒品之一,在澳洲毒品黑市價值可觀。圖為「冰毒」示意圖,非本則新聞內容查獲之毒品。(資料照,法新社)

2014/07/30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聯邦警察局昨日晚間於墨爾本一處公寓查獲135公斤「冰毒」,市價高達1.3億澳幣,折合新台幣約為36.53億元。4名具有我國公民身分的男性嫌犯遭逮捕,依澳洲法律最重可能被判終生監禁。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報導,澳洲聯邦警察局(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AFP)與澳洲犯罪委員會(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 ACC)昨晚持搜索票,循線破獲此起重大毒品案。澳洲聯邦警察指揮官吉爾斯(Bruce Giles)表示,此案背後應有澳洲犯罪集團操縱,不肖人士將再次見識到有關當局打擊毒品交易的行動力。

遭逮捕的4名台灣男性目前已遭羈押,他們分別是Chun Lan(28歲)、Ming Hsuan Ou(23歲)、Li Ping Chen(23歲)和Shu Yi Lin(20歲)。這4個台灣人目前已遭起訴,將於今年11月5日出席犯罪陳述聆訊會;在澳洲持有販賣商業用量的管制毒品,最重量刑可判終生監禁。

俗稱「冰毒」的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又稱甲基安非他命)是一種強大的成癮性興奮劑,能夠顯著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冰毒」被澳洲政府認定為最危險可怕的毒品之一,在澳洲毒品黑市價值可觀。

在本月6日,也有6名台灣人運送50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被捕,在今年2月,也有4名台灣人和1名澳洲人,涉嫌運送市值高達1.8億澳幣(約台幣49.5億)的毒品,而遭到逮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