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今迎38.7℃高溫 各地頻傳中暑案例

日本今日高溫,除兵庫縣外,近畿地方的京都、奈良今日同樣也是38℃的酷熱氣溫。(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今日高溫,除兵庫縣外,近畿地方的京都、奈良今日同樣也是38℃的酷熱氣溫。(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4/07/26 15:29

[本報訊]日本今日全國氣溫皆相當炎熱,尤其兵庫縣更是飆高到38.7℃,香川縣已有1人死於中暑,近日各地頻傳中暑送醫消息已逾千名,更出現因中暑死亡的例子。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香川縣丸龜市於早上10時20分,一名82歲男子於自宅倒下,家人馬上報警。該男於送醫期間即確認死亡,據市立消防局了解是死於中暑。

千葉縣鎌谷市於早上11時,13名高中生在市內舉辦的戶外活動中做樂團表演時,出現中暑症狀並送醫,據千葉縣警方了解,送醫者為縣立松戶六實高校的學生,據了解病況屬輕微。

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顯示,日本列島於26日仍被廣大的高氣壓所籠罩,各地從早上開始溫度將會不斷升高。兵庫縣豐岡市中午最高溫竟達38.7℃,全國今日有4縣市氣溫達38℃以上,東京市中心也超過30℃,JR秋葉原車站前甚至從早上就在噴灑水霧降溫。高溫將在明日開始下降,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炎炎夏日應避免戶外活動,並記得隨時補充水分、防曬措施等以免中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