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成臉書用戶 加不喜歡的人當「好友」

美國有調查顯示,近七成臉書用戶會加不喜歡的人為好友,目的只為監視他們。(圖片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美國有調查顯示,近七成臉書用戶會加不喜歡的人為好友,目的只為監視他們。(圖片擷自英國《每日郵報》)

2014/07/23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他不爽所以加他好友?不用覺得奇怪,美國有調查顯示,近七成臉書用戶會加不喜歡的人為好友,目的只為監視他們。

這項由CouponCodesPro.com所做的調查,訪問了超過2570位美國成年人,他們的臉書好友平均數為671位,但當中被歸在「真正的朋友」只有18位,不到總好友數的三成。而其中再問到好友名單中,有沒有討厭的人時,68%的受訪者表示「有」,且平均數為19位。而受訪者會不會盡量在現實生活中避免和討厭的人碰面?也有近乎一半的人持肯定答案。

這些臉書用戶不將討厭的人刪好友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想窺視對方的近況。不過也有部分原因是,這些「討厭鬼」就是自己的家人或同事。

面對這樣的結果,CouponCodesPro.com發言人喬治查爾斯(George Charles)表示,現代人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大量個人訊息,同時也會關注他人最新狀態,即便是我們不喜歡的人,也想知道他最近做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