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石公園熱到嚇人! 柏油路融化成糊狀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因地熱,柏油路已開始融化。(圖擷取自Los Angeles Times)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因地熱,柏油路已開始融化。(圖擷取自Los Angeles Times)

2014/07/12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部的黃石國家公園近日釋出強大地熱,連柏油路都被熱到融化,變得坑坑疤疤,國家公園發言人表示,地熱使路面融化成糊狀,宛如燕麥粥一般,這些地區已被標示為危險區域,必須暫時關閉。

黃石國家公園的地下火山雖不再噴發,但仍會釋出熱能,加上當地天氣炎熱,使得一段長約5公里的柏油路開始融化,部分間歇泉景點和地區被迫關閉。對盛夏的旅遊旺季造成重大影響,許多遠道而來的遊客大失所望。

國家公園發言人霍託爾(Dan Hottle)表示,融化的瀝青已經一塌「糊」塗,且看似堅固的土壤,也可能隱藏沸水般的超高溫,若不慎接觸,一定會重傷。

在道路修復以前,黃石國家公園部分園區必須關閉,但修復所需時間無法確定,最久可能需要幾個星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