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價葡萄 一粒要價日幣1萬8

日本石川縣改良的葡萄品種「浪漫紅寶石」(圖上)與一般葡萄(圖下)。(圖片取自alwaysnewstrend)

日本石川縣改良的葡萄品種「浪漫紅寶石」(圖上)與一般葡萄(圖下)。(圖片取自alwaysnewstrend)

2014/07/05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瑩剔透的葡萄,看起來甜美可口,但如果一顆要價1萬8000日圓(約新台幣5400元),你吃得下去嗎?

據日本《NHK》報導,石川縣能登與加賀地方的日本海沿岸沙丘盛產葡萄,但原先的品種果粒較小。不過經過當地農民耗費14年改良後,2007年成功培育出每粒直徑達3公分,重量20公克的大型葡萄品種。由於果皮散發出耀眼的紅寶石光芒,該品種被取名為「浪漫紅寶石」。

浪漫紅寶石每年都會在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進行拍賣,這些被挑選出的上等葡萄,每串至少得有350克重;但今年最高等級的一串浪漫紅寶石,竟重達800克,每粒直徑更達3.5公分。而這串堪稱完美的葡萄,最後也以55萬日圓(約新台幣16萬2000元)的天價賣出,打破2010年的50萬日圓紀錄。

該串葡萄共有30顆,等於每粒要價約1萬8000日圓。而買下這串頂級浪漫紅寶石的買家,是一名準備在自家豪宅舉辦宮廷婚禮的屋主。他表示,買下這串葡萄是為了讓結婚的年輕夫妻永世珍藏,讓他們未來看到葡萄就會想起自己的婚禮,「這有助於維持夫妻的愛情和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