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公分娃娃魚京都出沒 嚇壞日本人

日本京都今早出現巨型娃娃魚。(圖擷取自サ@SASSA1002推特網頁)

日本京都今早出現巨型娃娃魚。(圖擷取自サ@SASSA1002推特網頁)

2014/07/0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今早出現巨型娃娃魚,身長超過150公分,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連警察都趕往現場關心,這隻娃娃魚體型之大,走兩步路就氣喘吁吁。

這條娃娃魚從京都鴨川上岸,由於體積罕見地龐大,引起當地一陣騷動,更掀起各大社群網站的瘋傳,短短半天,首po推特文就有超過4萬人分享,臉書也在小時內,累積了超過3600個讚以及900次分享。

不過這隻娃娃魚似乎體型過大,沒走幾步就不停地喘大氣,一旁民眾還貼心問:「你還好吧?」網友也開玩笑道,這根本是怪獸吧!還有人分析道,這種大體型娃娃魚,應該是從中國游去的。

媒體報導,娃娃魚屬世界上最大的兩棲類動物,日本環境部歸類為二級瀕臨絕種動物,一般體型介於60公分到70公分,鴨川出沒的150公分娃娃魚是很罕見的尺寸。

相關影片請見:

巨型娃娃魚上岸,還驚動日本警方到場關心。(圖片擷取自Kyoto Journal臉書)

巨型娃娃魚上岸,還驚動日本警方到場關心。(圖片擷取自Kyoto Journal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