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應援團〉還老公一個專屬空間

2017/04/16 06:00

文/棉籽

搬進新家時,狹小的空間讓我大吃一驚,擁有許多物品的我只好將東西收納到不同的櫃子裡,連原本說好專屬於老公的位置,都被我拿來放置自己的物品,自以為賢慧的我,順手連老公的物品也一起整理,雖然老公因此常找不到他的物品,但是也沒聽他有何抱怨。

直到某天下班後,老公臉色沉重地坐在沙發上生悶氣,沉聲地問我:「老婆,我新買了一組耳機,請問我可以放哪裡?」我輕快地回應他:「放你的櫃子啊!」「妳確定那還是我的櫃子嗎?裡面都是妳的娃娃和吊飾,哪裡還有我的空間?」「那放房間的床頭櫃啊!」「妳確定那裡還有我的空間嗎?裡面都堆妳的保養品和彩妝品了。」

說完,老公長嘆了一口氣,對我說:「可以請妳留一個完全專屬於我的空間給我好嗎?結婚後,我連自己的存摺放哪裡都要問妳,買一個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不知道能擺哪裡。我只需要一個我可以自由運用的空間,那怕只有一個小小的櫃子也好。」

聽著老公這一席話,我驚訝極了!一直以為結婚後我們就是共同體,彼此的資源都是共享的,所以任由自己的物品蠶食鯨吞所有的空間,忘了這房子還有男主人的存在,還肆意地幫他做起收納的工作,忘了他是我的另一半,而不是我的附屬品。

花了幾天的時間清理出專屬於老公的置物櫃,看他開心地整理自己的物品,用心擺設他的收集品,我想,這個專屬於他的空間,真正讓他在這個家中感到自在放鬆,他抗議的,或許不是實體空間的被占用,而是精神部分的被箝制,我默默提醒自己:男人也是需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