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部長讚陳植棋:文化理想的典範

2017/01/16 06:00

文化部長鄭麗君認為陳植棋的理想主義精神是台灣的永恆文化資產。(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聯邦銀行不只近年推廣銀行業大有斬獲,更創設聯邦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推廣台灣藝術文化,該會主辦的「聯邦文教美術獎」更創設「台灣美術貢獻獎」,表彰對台灣本土美術有貢獻的藝術家,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至頒獎典禮親自將「台灣美術貢獻獎」頒予本屆得主陳植棋孫子陳子智,鄭麗君指出,陳植棋雖然25歲就英年早逝,「他是以生命追求文化理想的典範」。

「人生短促、藝術永恆」,鄭麗君引用陳植棋的名言表示畫家一生精采,仍是學生時就參與當時蔣渭水發起的台灣文化協會,甚至投入學生運動,就是希望以文化啟蒙、民主思想、知識普及等方法來改變當時的台灣,後來陳植棋與畫家陳澄波合組成立「赤島社畫會」,也是希望透過藝術文化的力量將台灣打造為美麗島,以藝術的能量溫暖台灣,「用赤誠的藝術力量讓台灣人的生活溫暖起來」。

鄭麗君認為陳植棋的文化理想不僅美麗,更是高貴,也是文化部的使命,「陳植棋所創造出的成就與理想主義精神,將成為台灣永恆的文化資產。」鄭麗君表示,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將會開始重建藝術史料,扎根台灣的文化底蘊,讓台灣後輩能認識豐富的文化思想,「如果我們不認識我們自己,世界也不會認識我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