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快樂〉玻璃球裡的愛情

2017/01/0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Bonnie

跟交往7年的前男友分手後,才發現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以為我們之間沒有問題。平穩平淡地度過每一天,日復一日,比起轟轟烈烈,我感受到的是更多的踏實與安定,每天分享彼此的生活,也一起認真規劃對於未來的藍圖,我們幾乎不吵架,我以為這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殊不知只是在維持表面的和平罷了。

「我們之間一直存在很多問題,我們價值觀差異很大,沒有共同的興趣,也沒有共同喜歡的東西,這些問題一直都在,只是我們視而不見。」某一天,他冷靜不帶情緒地把這些話說出口。那一瞬間,曾經陪在我身邊7年的男人突然變得好陌生,我很不甘心卻無力反駁,因為他說的沒錯,我以為這些差異是互補,我們可以從彼此身上認識與體驗更多不同的生活面貌,但其實我們只是不願意去觸碰那禁忌的話題,沒有人願意點破,我們之間的愛情,就像玻璃球,外表美麗卻不切實際。

他離開了以後,我開始細細品嘗一個人的生活,發現我已經好久沒有為自己而活了,突然覺得生活變得好輕鬆,於是分手的傷痛轉變成了感激,感激他在這麼多年後,鼓起勇氣做出這個選擇 ,放過我,也放過他自己。

後來,他找到他所謂的靈魂伴侶,他們一起做著我做不來的事情,她改變了他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的人生觀,我也正式從這一段只是假象的完美愛情中脫離。直到現在,看著他一步一步完成我們當初一起規劃的藍圖,夢想中的藍圖一直都在,只是現在他身邊的人,已經不是我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