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男友熱愛冒險刺激 膽小女友擔驚受怕

2017/01/02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男友跟我交往至今第4年,我們熱戀的時候很瘋狂,甚麼都敢做,本來很膽小的我,覺得男朋友帶給我另一片視野,跟他在一起好愉快。可是後來愛情退燒後,我開始覺得跟他出去很不安全,例如有一次,他騎重機載我去跑山,因為路況不熟,一直在山中繞,打起瞌睡的我差點整個人從後座摔出去,我一驚醒馬上牢牢抓住他,但他事後罵我說這樣很危險,我氣得跟他說:「我摔出去更危險,你根本不顧我的安全。」我們因此冷戰了兩個禮拜,最後是我去道歉才講和。他愛做這些讓我覺得很危險的事,我該怎麼勸他?(Nina)

A:

看來妳還想留住這段關係,但必須要承擔的風險真大。想必一開始他開發了另一個願意冒險的妳,這的確是讓人很興奮的事情,畢竟每個人就像一本書,都是透過不同的戀情,打開自己未知的那一頁。

只是,回歸到個人的個性和安全感的問題,妳發現熱戀期過後,妳並不想要一直過雲霄飛車般的人生。妳知道人為甚麼愛坐雲霄飛車嗎?因為它有時效性,那種刺激和快感,有開始也有結束。妳可以選擇1年玩1次,或者3年玩1次,自己決定何時想享受這份快感。

而目前妳的現狀是,妳身邊有輛雲霄飛車,他可能隨時想跑山、想出遊,而妳卻不想要這麼大量的刺激和冒險,加上那一次差點摔車的經驗,這麼可怕的恐懼經歷,妳男友非但沒安慰妳、撫平妳的不安,反倒指責妳,這讓妳最受傷。

我在想,妳男友的反應為何是「這樣很危險」然後外加兩個禮拜不理妳?依照常理而言,如果妳摔出去更危險,也許他當時也感到很不安,但他的經驗和他的冒險犯難精神又跟他說:「別大驚小怪,難道要因此以後都不出門?」妳要知道,獵人的天性就是打獵,當這點受到質疑和抗衡的時候,他就會不安,所以妳應該好好思考的是,如果他是獵人,他絕對不可能捨棄這些危險刺激的行為,那麼妳要怎麼對應呢?祝福你們!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