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阿公次 破壞規定

2016/09/20 06:00

文/曉黎

一年級大寶最近迷上了撲克牌遊戲「大老二」;每天吃完晚飯,總要纏著外公、外婆和媽媽,玩上好幾次才肯罷休。

玩當然不成問題,媽媽的挑戰是控制遊戲時間。剛開始大家總是一遍又一遍地玩,氣氛熱烈時停不下來,輸的人也總想「再來一次」以勝利作收,幾次經驗後,媽媽決定「醜話說在前頭」,「玩4次就要結束,要不然就不能玩。」大寶同意後,才開始進行遊戲。

有了規矩,大部分時間都可以順利結束遊戲,不過,媽媽發現阿公是一個變數!不說阿公疼孫子、看大寶輸了心情不佳、為了哄他便主張再玩一次,阿公自己更是樂在其中,常常說「阿公最大,阿公決定再玩一次」,這招無敵,媽媽一定要妥協的!

昨天照例又到了「大老二」時間,「玩4次。」媽媽也照例宣示。「沒關係,反正可以有第5次。」精神特別亢奮的大寶一邊蹦蹦跳跳一邊說,「誰說可以有5次?」「有啊!第5次是『阿公次』!」大寶理直氣壯地說,還笑得挺奸詐。

養孩子呀,立規矩困難,但壞規矩還真容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