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男女孩都好 有緣才能相遇

2016/09/18 06:00

文/逸塵

這年頭如果生3個孩子不免會令人敬佩,畢竟現在養孩子的負擔龐大;但如果3個孩子都是女生,在注目的眼光背後,有時還會躲著一些同情。

記得有回在外吃飯,老闆有意無意地探詢我們是否是為了拚男孩,所以才生那麼多?我淡淡地回說:「一切都是緣分,孩子想要選我當母親,所以我就生下她,如此而已!」他的眼光頓時發亮,微笑著說:「是呀!能來當母子都是緣分。」喜歡這樣的緣分,也知道有很多人面對在計畫之外而懷上的孩子,稱他們為「意外」,但其實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是在期待下誕生的!曾經聽過許多老么抱怨因為自己破壞了父母的規畫,所以在家他們都被刻意地疏離,得不到足夠的愛,他們也因為自己是多餘的,而傷心難過、自怨自哀。

所以我喜歡用緣分來詮釋我與么女的關係。因為對我而言,不論是哪一個孩子都是我的血肉,沒有誰是不被歡迎的,至於男孩或女孩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感謝她們願意當我的孩子,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當一個母親,這個角色教會我許多的事情,除了讓我體會了為母則強的道理外,也讓我從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變成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高手,在磨合的過程中雖然不免有衝突,但是感情也在其中醞釀得更加醇厚,多美的緣分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