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二代驚爆吸毒 商界證券界也淪陷

嫌犯李韋翰。(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李韋翰。(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6/09 06:00

〔記者劉慶侯、邱俊福/台北報導〕混跡夜店的台僑藥頭李韋翰(在押),鎖定富二代、ABC(台僑)、企業小開、CEO等上流社會咖,販售號稱「貴族毒品」的古柯鹼及大麻,警昨逮捕贊泰建設小開邱耀正、高島(TAKASHIMA)電動按摩椅小開楊竣文、河馬時尚總監鄭宜欣等多名毒蟲。

藥頭名冊 非富即貴

40歲的李韋翰是台北市雙城街金磚社區的主委,和羅馬尼亞跨國偽卡集團來往密切,偽卡集團多名外籍嫌犯,在台期間出入夜店解悶,與李韋翰常混跡夜店兜售毒品而結識,警方偵破偽卡集團時意外查知李的犯行。

上月25日,警在李韋翰住處起獲古柯鹼108包、大麻16包、新型毒品搖頭丸40顆、一粒眠540顆、現金439萬7900元,並扣到販毒名冊,根據姓名或英文綽號清查藥腳。

同一天,警方先查獲德意志證券台北分行董事王怡申、摩根大通證券主管馬捷,兩人承認吸食大麻,警昨再逮6人,包括國泰集團第三代即贊泰建設小開42歲邱耀正、高島(TAKASHIMA)電動按摩椅企業小開楊竣文、河馬時尚負責人江平暐、河馬時尚總監鄭宜欣、教師林書賢(某光電公司前總座之子)、李明沛。

兩小開坦承呼麻

警方搜索邱耀正住處,未查獲持有大麻,邱承認在國外留學時吸過大麻,最近一次吸食是上個月,警將他帶回採尿送驗。楊竣文住處被搜出41公克的大麻、研磨器,楊承認向李韋翰買大麻來吸,最近一次是上月下旬在家中吸食。

24歲教師林書賢被查獲持有古柯鹼膠囊,34歲李明沛也被查獲持有古柯鹼膠囊2粒與大麻吸食器。

李韋翰常跟模特兒合影,警方認定他賣毒給海外歸國的學子,李承認賣大麻,其餘則否認;向李買毒的藥腳供稱,在夜店或友人介紹而結識李男。

古柯鹼是一級毒品,販賣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大麻是二級毒品,販賣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至於施用古柯鹼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施用大麻可處3年以下徒刑。

涉毒名人與所吸食毒品

涉毒名人與所吸食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