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操練/空軍儀隊士兵 驚傳喝銅油自殺

一名空軍儀隊士兵,疑因不適應辛苦訓練,想不開自殺,幸被同袍發現救下。(圖為空軍儀隊操練資料照,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一名空軍儀隊士兵,疑因不適應辛苦訓練,想不開自殺,幸被同袍發現救下。(圖為空軍儀隊操練資料照,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2016/05/31 06:00

調不走想不開

〔記者陳薏云、林惠琴/台北報導〕三軍儀隊代表國家最高門面,儀隊精湛操槍和隊形變化贏得不少讚嘆掌聲,這些光榮都是背後辛苦的訓練所換來;一名空軍儀隊880梯的陳姓義務役二兵,疑因不適應儀隊辛苦訓練,又無法調離,昨天上午在寢室內喝銅油自殺,同寢室同袍及時發現通報送醫,送往三軍總醫院洗胃後,已無生命危險,轉精神科普通病房。

同袍機警救下

據了解,陳姓二兵因身高、儀表等條件均合於標準而被選入空軍儀隊,但卻不適應儀隊艱苦訓練,多次申請調走均未如願,前晚收假歸營就有輕生意圖,昨天上午約8時許,突將用來擦金屬配件的銅油罐口打開,喝下一口(不到半瓶),所幸室友及時發現制止,仍造成胃食道灼傷,軍方自行送到三軍總醫院,洗胃後脫離險境,目前仍在精神科普通病房觀察。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銅油毒性不強,誤食主要是引發腸胃道症狀;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若不幸造成吸入性肺炎,可能堵塞呼吸道、傷害肺泡,甚至細菌侵入,影響呼吸運作,恐有致命風險。就醫會先請患者側躺,因為平躺容易嗆到,反而使情況更不樂觀,並視情況使用氧氣管或氧氣罩,確保呼吸運作正常,若食用時間在1小時內,會再依照個案食用量與生理狀況考慮進行洗胃,後續則持續觀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