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收!」好警拒收賄包庇賭場

2016/05/24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我有在收,你收不收?」一句話讓好警察與壞警察當場現形!警察包庇賭場案,台北地檢署昨起訴2名分涉收賄和洩漏查賭情資的北市員警陳品文、任翔,其中員警林崇達在陳品文找上門,當面問他要不要好康時,林崇達堅定地說「我不收」,檢察官對林員表示肯定,給予不起訴處分。

台北地檢署是在今年3月約談陳品文、任翔、林崇達3員,及業者梅力山、李義華、馬旭輝、凌志民4人,分依違背職務收賄、洩密、賭博等罪起訴6人,林崇達是唯一獲不起訴者。

檢廉當初獲報,業者梅力山等人涉先後在台北市龍江路、汀州路一帶經營流動式麻將賭場,時任中正二警分局偵查佐的任翔,負責組織犯罪情蒐、與道上兄弟互動密切,涉在警方發動臨檢前先通知梅力山等人,梅再通知賭客暫避。

檢廉調查,101至103年間,梅夥同李義華在龍江路經營麻將賭場,由任翔牽線認識賭場轄區警員陳品文,梅行賄陳換取警方查緝情資,101年4月至9月陳每月收賄1萬、共計6萬元,再加上業者送的紅包、茶葉等,約收賄6萬5000元。

事後,陳品文調離原刑責區,梅再透過陳員找上接任的警員林崇達,林原以為只是認識地方人士,與陳、梅約在龍江街拖吊場見面,不料3人見面後,陳直接對林表示:「我有在收,你收不收?」被林斷然拒絕。

103年梅、李拆夥,梅嫌與四海幫中常委馬旭輝、凌志民合作,轉往任翔的刑責區汀州路繼續經營麻將賭場。

今年3月4日檢廉發動搜索約談行動,除上述約談7人,另約談13名賭客作證。陳應訊時承認部分事實,另2員否認,檢方訊後諭令任翔5萬元交保、林崇達請回,賭場業者分獲2至4萬元交保,陳員因被認定犯罪嫌疑重大被檢方聲押,獲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