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婆媽叔伯布條抗議 咒鄭捷永不超生

殯葬服務人員將鄭捷遺體送入羽昇館,準備火化。(記者周敏鴻攝)

殯葬服務人員將鄭捷遺體送入羽昇館,準備火化。(記者周敏鴻攝)

2016/05/14 06:00

怪火化污染空氣

〔記者周敏鴻、陳慰慈/綜合報導〕北捷殺人魔鄭捷的遺體,昨天下午3點在桃園市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火化之前,現場來了40多名民眾,拉布條斥責鄭捷「殺人惡魔一路難走」、「人神共憤永不超生」,甚至怪責「鄭捷在中壢火化,污染空氣!」

帶領拉布條的前中壢市民代表陳中央說,下午1點多得知鄭捷要火化,他就帶領40多名平日唱歌聯誼的中壢居民,搭遊覽車趕往表達不滿。

陳中央說,鄭捷被槍斃是罪有應得,遺體送到中壢區火化是污染空氣,因此要詛咒鄭捷「永不超生」,並喚起各界支持維持死刑的必要性。

意喻不得投胎為人

「九星易經堪輿學會」前秘書長陳松福解釋,所謂的「永不超生」,是指死後不得再投胎為人,而墜入「地獄道」、「惡鬼道」、「畜生道」的三道輪迴。

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羽昇館有5個火化爐位,昨天下午3點以後都是空爐。下午2點半左右,第一爐位的登記欄寫上「鄭捷」的姓名,殯葬服務人員在2點40分進遺體處理中心,進行遺體梳妝,近3點由法師誦經送鄭捷的棺木上車,運抵羽昇館。

殯葬人員捧骨灰罈

在鄭捷的棺木將推入火化爐時,殯葬服務人員依民間習俗,連喊多聲「起來喔!緊走喔!」下午4點20分,火化結束,15分鐘後由殯葬服務人員捧骨灰罈離開,鄭捷的家人始終未出現。

鄭捷的骨灰罈安置在葬儀社的佛堂代為保管,家人何時領回?或由殯葬服務人員協助送抵鄭家?仍待雙方討論。

鄭捷留在台北看守所的遺書、衣物、漫畫書及7千多元保管金,所方已通知家屬,但家屬迄昨晚仍未現身領回,也未請友人代領。

鄭捷遺體火化後,骨灰罈由殯葬服務人員領走。(記者周敏鴻攝)

鄭捷遺體火化後,骨灰罈由殯葬服務人員領走。(記者周敏鴻攝)

中壢區民在羽昇館前拉白布條,詛咒鄭捷「永不超生」。(記者周敏鴻攝)

中壢區民在羽昇館前拉白布條,詛咒鄭捷「永不超生」。(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