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外勞坐遊覽車 偽裝遊客

非法外勞乘坐遊覽車,假扮成觀光客。
(記者林宜樟攝)

非法外勞乘坐遊覽車,假扮成觀光客。 (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調查站接獲線報,嘉縣山區有大批外籍人士假扮成觀光客,疑似非法打工,昨在中埔鄉沄水國小前攔查到一輛遊覽車,車上載有34名越南、印尼及中國等外籍人士,其中27人涉嫌非法工作,訊後將主嫌葉姓男子及外籍人士,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縣府裁罰。

27名非法工作的外籍人士,共14男13女,其中18人為逃逸外勞、8人利用觀光或探親名義來台非法工作,1名越南籍男子沒有入境資料,疑似偷渡,將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送;縣調站懷疑幕後有非法集團操控,正與移民署擴大偵辦。

縣調站查出,43歲葉姓男子涉嫌召集外籍人士非法工作,他向遊覽車公司以1天1萬6千元費用租車,昨早由他開著貨車當前導,遊覽車從大埔鄉大埔加油站載著外籍人士,準備前往桃園拉拉山假裝觀光。

調查人員發現,葉某花錢租用新穎的大型遊覽車,並在行前要求非法打工的外籍人士穿著整齊漂亮,若有人關心詢問,就稱是來台旅遊的觀光團,其實是要去茶園採茶或處理農務。

非法外勞乘坐遊覽車,假扮成觀光客。
(記者林宜樟攝)

非法外勞乘坐遊覽車,假扮成觀光客。 (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