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會女科長違停嗆警 「可以管你整個局」

九職等女科長言行摘錄

九職等女科長言行摘錄

2016/05/01 06:00

搞錯了! 職等輸局長

〔記者邱俊福、陳鈺馥/台北報導〕好大的官威!僑委會僑教處女科長楊佳欣,日前在台北市永康商圈紅線區違規停車,警員勸導後開單,楊佳欣遞出名片,怒指警員執勤態度不佳,竟嗆「我的職等,可以管你整個局」,僵持10多分鐘後才簽收300元的罰單,悻悻然駛離現場。

本案昨天傳出後,引發北市基層警員不滿,有警員大罵:「職等高就可以違停喔?」況且楊科長不過是薦任9職等,六都的分局長是簡任10職等,至於六都的警察局長更是簡任13職等,「職等都比她高多了!笑死人!」

上月25日晚間6時40分許,台北市警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獲報,指北市信義路2段的鼎泰豐餐廳前,有許多汽車紅線違停,馬上派員前往處理。鄭姓警員到場後,高聲叫違停汽車「開走」,並拍車窗催促離去,多數車主紛紛將車開走,只剩楊女因等候餐點,坐在車內要求「等一下」。

警要證件 她掏名片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紅線停車可逕行告發,鄭員在旁等候約2分鐘後,餐廳將餐點送到車旁,交給楊女,此時鄭員作勢開單,楊女不滿,鄭員反問「請問一下,紅線可以停車嗎?」楊女回應:「那你告訴我,那些人在幹什麼?」鄭員要求就事論事,楊說:「好,那我錯了,大錯特錯!」

鄭員要楊女拿出證件受檢,楊女掏出一張僑委會的名片說:「這樣就好了!」鄭員質疑︰「妳的意思是,妳一樣是公務員,拿名片給我,我就不用開罰妳違規嗎?」仍要求楊女簽收罰單。

要警「這樣就好了」

楊女怒回:「你要告知我,我到底犯了什麼錯,你沒叫我不要等啊」、「若你說我違停2分鐘就開單,我就走」、「我也是公務員,給你名片就是表示我的善意」,後來還嗆「我的職等可以管你整個局!」僵持近15分鐘,鄭員再問:「『大官』,請問妳紅單有沒有要簽收?」楊女這才氣憤簽收,駕車離去。

事後投訴警態度差

事後,楊女向北市「1999」市民專線投訴鄭員態度不佳,大安分局督察組調查後,認為鄭員執法態度良好,回覆結案。

公僕職等比一比

公僕職等比一比

僑委會女科長被取締違停,跟執勤警員僵持不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僑委會女科長被取締違停,跟執勤警員僵持不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僑委會女科長被取締違停,跟執勤警員僵持不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僑委會女科長被取締違停,跟執勤警員僵持不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