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勇消一把拉住 鬼門關搶回跳樓女

勇消抓準時機救跳樓女。(記者陳薏云攝)

勇消抓準時機救跳樓女。(記者陳薏云攝)

2016/04/28 06:00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35歲王姓女子歷經離婚、失業打擊,昨到台北找工作又不順遂,上午10時許,突然衝進林森北路一棟大樓11樓頂,或蹲或站在屋簷浪板上徘徊,情況危急,消防隊員李盈勳跟她僵持了2小時,趁王女起身,一個箭步抓住她,將她拉進雲梯車,強制送醫,化解危機。

警方調查,王女日前離婚,孩子撫養權歸前夫,她借住新竹朋友家,近期又丟了餐廳服務生工作,昨天她到台北找工作不成,自覺「人生沒希望」,路過林森北路與農安街路口一處大樓時,竟衝進11樓頂尋短。

女失婚失業 衝動尋短

王女站在11樓的屋簷浪板上,抓著外露的電纜線,作勢跳樓,路人急忙報警,王女見1樓地面有消防車,且正在部署安全氣墊,便沿屋簷浪板奔走,要脫離氣墊範圍,消防員怕她墜樓,仰頭跟著她的動線,左右移動氣墊,忙得不可開交,乍看宛如卓別林的默片情節。

北市消防局建成分隊隊員李盈勳,身繫安全繩索,爬上頂樓和王女溝通,發現她戒心很重,無論說什麼都不回應,不斷左顧右盼,在屋簷浪板上走來走去。李盈勳拿綁著線的礦泉水瓶,引誘她上前拿水,想趁機將她拉進屋內,但她不肯靠近,直到中午12時,李員趁王女背對他站起來,一把將她抱住。

王女猛烈掙扎,大喊:「放開我!讓我死!」頭下腳上抓著10樓防盜窗想掙脫,高跟鞋應聲墜地,場面驚險,圍觀路人陣陣驚呼,華山分隊隊員楊廷偉趕緊協助拉人,與李員抓起王女雙腳,配合升起的雲梯車,將她拉入雲梯車,成功救下,結束2小時驚險救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女子企圖跳樓,消防員李盈勳(右﹚、楊廷偉齊力將王女拉住就回一命。(記者陳薏云攝)

女子企圖跳樓,消防員李盈勳(右﹚、楊廷偉齊力將王女拉住就回一命。(記者陳薏云攝)

女子不斷移動位子,消防員跟著左右移動氣墊。(記者陳薏云攝)

女子不斷移動位子,消防員跟著左右移動氣墊。(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