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再大也要拍」2海巡遭浪捲 只因規定要拍照?

海巡署北區巡防局長官會隨意在岸際放置黑色垃圾袋,測試所屬各單位落實灘岸搜尋,若巡邏人員未撿起,將會被處分。圖為模擬照。(記者林嘉東攝)

海巡署北區巡防局長官會隨意在岸際放置黑色垃圾袋,測試所屬各單位落實灘岸搜尋,若巡邏人員未撿起,將會被處分。圖為模擬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6/02/05 06:0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徐聖倫/台北報導〕2位海巡官兵1日在台北港值勤時遭瘋狗浪捲走,迄未尋獲;基層爆料,2位官兵當天是冒著9級強風與6公尺巨浪,執行北區巡防局長郭憲武下達的灘岸搜尋「拍照」任務才失蹤。

北區巡防局副局長黃郁程表示,本月1日,有民眾報案稱在海上發現白色橡皮救生艇,海巡接獲民眾報案就須受理,不論天候,都須出勤察看,否則萬一橡皮艇上有受困民眾怎麼辦?

昨是32歲少尉黃銘洋、23歲二兵牛俊皓失蹤第4天,搜救任務無進展。基層爆料,「霧隱號」小遊艇去年擱淺桃園海域,5名中國人上岸趴趴走,駐守海岸線的官兵渾然不知;3個月後,中國「豐魚號」漁船擱淺新北市三芝海域,船員不知去向。

丟包灘岸測試 要求拍照存證

基層說,因2案都是北區巡防局的轄區,局長郭憲武遂下令轄區各單位,每天清晨8點半前,須將各單位的灘岸狀況,以相機拍攝後回傳,「浪再大也要拍」;甚至會派員到岸際,放置裝著紙箱的黑色塑膠袋,巡灘人員若沒發現,值勤人員就被處分。

基層︰局長保官位 犧牲屬下

爆料指出,失蹤2官兵當天輪值清晨4時至中午12時勤務,就是負責將灘岸狀況拍回,2人冒9級強風與6公尺巨浪去拍照,最後回報時間是上午8點半,而非22大隊對外宣稱的9時20分;基層認為2人為拍照才被捲入海中,犧牲性命讓郭憲武保住官位。

副局長︰防偷渡犯 非保官位

對於基層批評,黃郁程說,去年9月「霧隱號」事件後,郭憲武下令嚴格檢視灘岸,並非為保官位,而是不讓事件重演;至於檢測官以丟包裹要求巡邏人員搜尋,屬訓練手段之一。

黃郁程說,雖訓練嚴格,但並非日日如此,若天候惡劣,會以官兵生命安全為首要考量,絕不胡亂出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