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港2岸巡 人車疑遭瘋狗浪吞了

2名岸巡人員最後失聯地點就在台北港北外堤。
(記者曾健銘翻攝)

2名岸巡人員最後失聯地點就在台北港北外堤。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2/02 06:00

〔記者曾健銘、徐聖倫、李雅雯/新北報導〕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二二大隊台北港安檢所少尉黃銘洋及義務役二兵牛俊皓,昨駕駛1.3噸廂型勤務車,到兩側無防護的台北港北外堤執行船隻監控勤務,海面突然颳起9級強風,掀起4到6公尺巨浪,兩人疑似連車帶人遭「瘋狗浪」捲落海中,大批人員陸海空搜尋,兩人至昨深夜截稿仍失聯。

外海有狀況 2人開車去查看

雙方家屬趕赴台北港,臉色凝重不發一語,不時雙手合十祈禱,安檢所瀰漫低氣壓,但同袍堅信「人一定沒事」,二二大隊大隊長楊勝松強調:「絕不放棄任何希望!」入夜後會持續派員搜索。

回報無異狀 10分鐘後失聯

楊勝松表示,32歲的黃銘洋、23歲的牛俊皓昨負責凌晨4時至中午12時安檢勤務,駕駛勤務車巡視台北港區,當時由黃銘洋開車;上午8時許,勤指中心通報,疑有救生艇在北堤外海漂流,兩人驅車查看,9時20分在北外堤處回報「無異狀」,未料10分鐘後,已無法取得聯繫,10時許無線電訊號斷訊。

海象差 1.3噸廂型車疑落海

勤務中心查出,兩人最後地點在北外堤,當時海象極差,懷疑有可能連車帶人遭瘋狗浪捲入海中,立即通報搜救。海巡署昨動員海巡船艇、直升機及近百人,加上新北市消防局支援21人陸海空大搜救。

楊勝松說,每日清晨勤務中心會監控海象、浪高,如岸邊掀起超過堤防的巨浪,嚴禁人員接近危險區域,昨晨海風為6至7級,靠海地段達9級,大潮清晨4點來襲,並未達到危險標準。

「絕不放棄」 連夜搜救中

失蹤的黃銘洋與牛俊皓,第一次分發的單位都是台北港安檢所,老家在高雄的黃銘洋,家中還有姊姊及弟弟,淡江大學應用物理系畢業後,當過工程師、教師,最後投奔軍職,去年7月結訓,同袍形容他高壯挺拔,工作認真、待人親切。

牛俊皓文化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畢業,去年10月新訓結束,他和女友不時在臉書曬恩愛。

基隆港務分公司台北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榮聰表示,浪高達5到6公尺,加上東北季風,浪有可能會打上來,甚至超過防波堤。

牛俊皓與女友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牛俊皓與女友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失聯的二兵牛俊皓。(記者曾健銘翻攝)

失聯的二兵牛俊皓。(記者曾健銘翻攝)

失聯的少尉黃銘洋。(記者曾健銘翻攝)

失聯的少尉黃銘洋。(記者曾健銘翻攝)

昨天海象極差。(記者曾健銘翻攝)

昨天海象極差。(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