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不退要再等5年? 台南警爆退休潮

外勤警力通常需要體力應付值勤,但台南900多名是44歲到49歲的警員。(記者王捷攝)

外勤警力通常需要體力應付值勤,但台南900多名是44歲到49歲的警員。(記者王捷攝)

2015/12/05 06:00

〔記者王捷、楊金城、鄭淑婷、許國楨、黃良傑、邱俊福、劉慶侯、吳仁捷/綜合報導〕台南市警局12月有90名警員申請退休,其中有名員警直接在簽退表寫明「 退休不幹了」 ,1名47歲警員說,今年不退休,明年70制實施,要等到55歲才能退,到時健康狀況早就不行了。

針對屬第一類危險勞力的警員,多希望趕在「公務人員退休法」70制度上路前申請退休領月退俸,警政署表示,公務人員退休法分為「85制」與「70制」2種,警察雖屬70制的危勞公務員,明年5年緩衝結束(緩衝期100年開始),年齡需滿55歲才能領月退俸,但也可選擇尚在緩衝期的一般公務員85制,尚不會有所影響。

警政署表示,今年至10月,全國自願退休人數為1872人,跟每年自願退休人數2000多人相較,算是持平,沒特別增加。

而6都中,高雄市今年有456名警員申退,較去年多出125人,台中市12月有108名申退,去年一整年共201人申退。北市與桃園持平,新北市今年申退數,卻是5年來最少,警方說,去年新北市比照台北市發首都加給,官警們因「薪」情躍進,加上景氣低迷,不利投入第二春創業,不少官警打消退意。

府城12月爆退休潮,最近瘋傳一張「退休不幹了」簽退表,道盡外勤警無奈。(記者王捷攝)

府城12月爆退休潮,最近瘋傳一張「退休不幹了」簽退表,道盡外勤警無奈。(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