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男子藏安毒 辯只有抽水菸

陳嫌的毒品吸食器,想以大馬水煙的吸食器來誆騙北市警方。(記者陳恩惠翻攝)

陳嫌的毒品吸食器,想以大馬水煙的吸食器來誆騙北市警方。(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這是抽水菸、不是安非他命用的啦!」上月27日,馬來西亞籍男子陳民發(TAN MING HUAT)無照騎車行經台北橋遇臨檢,先被檢出持有怪異玻璃器皿,後在他身上搜出持有5.39公克安毒,沒想到陳男趁上銬時,又丟包2.62公克大麻,還鬼扯丟掉的「麻膏」只是普通菸草,警訊後依毒品罪送辦。

急丟麻膏 扯是普通菸草

台北市保大三中隊警員鄭天慶等人,上月27日晚間在民權西路台北橋頭路檢時,發現從三重過橋來的陳男,攔停他尚未盤查,陳男已全身發抖。

陳男支吾表示,他上月18日來台觀光,只有護照,沒其他證件,怕騎車會被攔,「沒想到真的被攔了!」保大員警在陳男背包內,先是發現1支造型相當特殊的吸食器,陳男辯稱「抽水菸用的」,沒想到馬上就被搜出安毒。

正當警方將陳男逮捕上銬帶回,陳男竟趁坐進警車時,將藏在褲頭內的少量大麻菸草丟出車外,所幸員警眼尖發現;陳男丟包不成,只得誆騙僅是一般「菸草」,又被警方戳破謊言。

陳男說自己在大馬偶爾會吸安或大麻來紓壓,這次身上的安毒及大麻,是來台前在大馬所購買。持觀光簽證來台的陳男原訂本月16日返回大馬,因觸犯我國刑事案件,士林檢方複訊時怕他棄保潛逃,向法官聲請觀察勒戒獲准;陳男得經2個月強制勒戒後才能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