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隨機砍4人…郭彥君竟稱最想殺阿姨

20日晚間持刀在中山捷運站持刀刺傷4民眾的嫌犯郭彥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日晚間持刀在中山捷運站持刀刺傷4民眾的嫌犯郭彥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9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士林地方法院昨審理「台北捷運中山站隨機砍人案」,凶嫌郭彥君竟稱,他最想殺的是阻礙他入日本籍的大阿姨,因當年就是大姨勸他媽媽,將他送回台灣,使他待在這個弱勢國家,他說「如果可能,我真想殺了她(指大姨)!」並說「如果有人死,正合我意,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郭嫌還說,刺傷人後被保全攔下,他評估保全塊頭比他大,動作不一定比他慢,心想鬥不過,才棄刀投降;但他強調「當時若無阻止,會繼續殺人,直到全部的人死光,雖不知自己有無此能力,但殺一個算一個。」

郭彥君理小平頭、穿上犯案當天同件衣褲出庭。律師指郭7月20日犯案當時腦筋空白,不知自己行為,且舉北捷中山站楊姓站長供詞「對方神情恍惚」佐證,又稱北捷4名傷者的傷勢不重,最深不過2公分,無致人於死意圖。

法官勘驗郭被檢方複訊的光碟,郭供稱,隨機刺人是「無原因的情緒發洩」,檢察官問:「若有人被殺死?」郭大聲回答:「那就槍斃啊!如果有人死,正合我意,反正我也不想活。」

認為阿姨阻入日本籍

檢察官還問「阿姨是你最親的人嗎?」郭暴怒駁斥:「她怎是我最親的人?如果能,我早殺了她!」郭說︰「都是她害我不能去日本!」並說母親改嫁日本,他雖也赴日,但小學二年級時,大姨勸母親將他送回台照顧、不讓他入日本籍。

針對郭是否有殺人犯意,法官昨同意聯繫台北榮總協助精神鑑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