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牢搞「口愛」 黃琪稱被下藥抗罰

現年22歲的黃琪本名是黃照岡,曾冒充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刷「黑卡」套現,得手621萬,前年被判7年,目前仍在彰化監獄服刑。(資料照)

現年22歲的黃琪本名是黃照岡,曾冒充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刷「黑卡」套現,得手621萬,前年被判7年,目前仍在彰化監獄服刑。(資料照)

2015/08/14 06:00

被處分禁見還送辦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為前總統陳水扁以塔羅牌算命聲名大噪的「少年黃琪」,他成年後因冒充頂新集團少東盜刷「黑卡」涉詐,被判刑7年定讞,發監在彰化監獄服刑,最近驚傳他在獄中幫獄友口交,事後遭獄方「停止接見」等處分與移送法辦。

稱遭下藥 不應受罰

黃琪申訴並提行政訴訟,也表示是「遭人下藥」所致,不應受罰;最高行政法院認定他的行為「確有其事」,獄方處理於法有據,裁定駁回定讞。

黃琪本名黃照岡,現年已22歲,國中學歷,97年他年僅15歲時,就曾以塔羅牌老師姿態幫前總統陳水扁算命,「少年黃琪」名噪一時。

99年間,17歲的黃琪又佯裝管理顧問公司副總,上網認識男同志開戶存錢供他投資,他卻將錢拿去吃喝玩樂,對方後來指控黃琪害他損失100多萬元,高等法院依他4次盜刷信用卡犯行,判他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黃琪另一件知名犯行是100年1月,用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的舊式身分證,騙過美國運通公司,成功申辦到無金額上限的「黑卡」,以刷卡套現等方式前後盜刷621萬元,此外,還假扮魏宏帆向宋姓女子佯稱需要現金投資,詐得100多萬元,被宋女提告詐欺。黃琪盜刷等犯行,前年被判刑7年定讞,移送彰化監獄服刑。

最近從彰化監獄傳出,黃琪涉嫌撫摸同房獄友和對獄友口交,獄方調查後將他懲處,包括調房、訓誡、停止接見3次、停止戶外活動7次等,另報請檢方偵辦有無刑責。

未否認獄中性行為

黃琪不服,提出申訴,表示去年9月8日上午6點半起床,當時神智不清,雙腿發軟,加上獄友「小志」(化名)不斷在他身後挑逗、磨蹭,才會發生「口交事件」,當晚,他仔細回想,應該是遭人下藥所致,因此將當天唯一一次的尿液以杯子裝起來保存,接著向獄方報告,但都無下文。他主張,是被下藥才有脫序行為,不應受處分。

「確有其事」 抗告駁回

黃琪的申訴遭獄方申訴處理小組評議會議駁回,維持原處分,黃琪再以彰化監獄為被告,打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裁罰於法有據,裁定駁回。

黃琪還是不死心,今年6月又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抗告,昨仍遭裁定「抗告駁回」定讞。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表示,尊重法院裁定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